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巴中市恩阳区第一小学开展2019校园科技节活动

2019-10-18 13:28:02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为激发广大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广大学生充分感悟科学魅力,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15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第一小学开展了2019年校园科技节活动。

本届科技节以“走进科技,放飞梦想”为主题,同学们各展所能,各种废旧物品在大家的精心打造下,制作成了一件件别具匠心,令人赞不绝口的手工艺品。大家充分利用身边普通的矿泉水瓶、纸盒、纸杯、牙刷等物品制作成了房子、折纸、帽子、火箭等花样众多的小作品。一些不起眼的废旧品,经过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和加工创作,制作出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科技作品:小玩具、小用品、小模型、小工具、小器材、小教具等。伴随着小作者的解说,评委们了解到每件作品的创意和制作的过程及用途。一幅幅科幻画、反邪教漫画等绘画作品,让在场的每一位评委老师都被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想象力折服。

此次科技节的开展,活跃了校园科技氛围,激发了探索精神,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将继续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加强科技知识的教育,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蒋婷婷 袁琼)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