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2.6万个新能源指标”是谣言

2019-10-18 09:46:01 来源:北京日报 

关于“10月20日北京将新增2.6万个新能源指标”的消息近日在网上流传,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该消息是谣言。

打开网页搜索“北京新能源指标”,搜索结果中出现多条关于北京将新增新能源指标的消息,有的说有新增数量2.6万个,甚至还明确了“10月20日”的时间节点。记者发现,发出这条虚假消息的,多为电动车网、汽车网等小网站,有吸引眼球、增加点击率之嫌。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增新能源指标的消息为谣言。今年1月30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19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根据通告,2019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4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分配比例上,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0%,共计5.4万个;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共计3000个,2019年度个人和单位新能源指标额度已于2019年2月26日配置,年度指标配额已用尽,审核通过的申请人按照规定继续轮候配置。(记者孙宏阳)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