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十年在川投资逾2600亿!四川省上海商会十周年庆典在成都举行

2019-10-17 12:58:20 来源:本网专稿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会议。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四川省上海商会会长孙志文代表商会致欢迎词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岁月见证成就,时间铸就辉煌。10月16日,以“荣耀十年·与国同梦”为主题的四川省上海商会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成都顺利举行。活动对商会十年辉煌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商会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和规划。60多家来自全国在外上海商会、在川异地商(协)会代表共同签下“凝心聚力促经济、实现伟大中国梦——全国沪商和在川商会发展联盟签约协议书”,标志着四川省上海商会将携手更多力量,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要求,为助力四川加快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军区原参谋长张培敏,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伯明,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旸,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宁,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巡视员李皓,四川省委原副秘书长龚炤祥,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冉敬军;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上海市对口援建都江堰灾后重建指挥部总指挥薛潮,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原副主任许解良,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黄建平,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原副主任姚新,上海在外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吴征;国家治理高峰论坛秘书长李雪林以及异地商(协)会嘉宾、在川沪籍企业代表、全体商会会员共计400余人出席盛会,共同见证商会发展史上这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四川省上海商会会长孙志文

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四川省上海商会会长孙志文代表商会致欢迎词。他表示,10年来,商会始终坚持“海纳百川 携手同进 共创辉煌”理念,积极推动商会企业发展壮大,维护在沪川商合法权益,架设沪川两地信息沟通的桥梁,为沪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未来,商会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勇当新川商,建设新四川,在持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四川改革新篇章,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009年,经上海市政府和四川省政府批准,四川省上海商会正式成立。10年来,以绿地西南、成都申蓉、成都申博、上海荷福、中铁二十四局、四川天宇等为代表的会长和副会长单位已在川投资逾2600亿元,并积极引领和带动会员企业投身西部发展热土。当前,商会企业每年正以300亿元左右的规模,加大投资四川力度。与此同时,商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投身慈善公益活动,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公益捐助、产业带动等多种形式,尽力耕耘精准扶贫责任田,回馈社会慈善爱心捐赠达1.6亿元。目前,商会发展会员企业数百家,先后荣获“四川省异地商会投资促进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上海在外商会”,“爱心商(协)会”等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对商会十年发展中做出优异成绩的会员企业进行了表彰,绿地西南、成都申丰、上海荷福、四川天宇等7个企业4个党组织荣获14个荣誉称号。同时,民营(外来)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在四川省上海商会正式挂牌成立。



为进一步围绕三届商会“尽力耕耘精准扶贫责任田”工作目标,加快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贡献积极力量,四川省上海商会、四川天宇坤建集团联合党支部与四川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党支部、乐至县劳动镇双祠堂村党支部进行了“三联建”捐赠仪式。商会将致力于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就业协作、深入开展公益扶贫、积极参与政社村企共建工作。四川省上海商会执行会长钱卫民还代表商会,与对口帮扶的凉山美姑县进行了“扶贫建校”100万元捐赠仪式,帮助商会对口帮扶贫困村修建幼教点。

岷江黄浦江,水水相连。当下,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加速形成,“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也在进一步落地深化。四川省上海商会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作为,砥砺前行,在持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四川改革新篇章,在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