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孙楚硕荣获“诗词咏流传” 青少年国学盛典全国总决选金奖

2019-10-16 14:53:40 来源:新华小记者 

亲近诗词歌赋,传承国学经典,增强文化自信,始于中国少年!9月13日至14日,“诗词咏流传”青少年国学盛典全国总决选活动在北京隆重开启。大连市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五年三班孙楚硕同学在5省32市6万多名参赛选手中名列前茅,跻身全国总决选,荣获2019年“诗词咏流传”青少年国学盛典全国金奖。

本次大赛自2019年5月起火热启幕,共包含了学校海选、市复赛、市决选、省决选、全国挑战赛、全国总决选等多个场次的层层选拔,旨在通过诗词知识的比拼赏析,带动学生重温古诗经典,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历经5个月的激烈角逐,孙楚硕凭借扎实的诗词基础、对国学文化的深度热爱,击败了身边数以万计的小选手,成功晋级全国总决选,与各地优秀选手齐聚北京。

全国挑战赛和总决选均包括三个比赛环节:PAD自答环节、口播题PAD作答环节、PAD书写环节,满分300分,主要考查选手诗词涵养、应变反应能力、汉字书写底蕴等。丰富的比赛形式更加注重对选手诗词素养和综合能力的考查,赛场战况激烈,扣人心弦。在全国挑战赛中,孙楚硕发挥出色,不畏强手,以中级组第7名成绩晋级全国总决选。经过总决选三轮激烈比拼,孙楚硕荣获“诗词咏流传”青少年国学盛典金奖。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一直以来,东北路小学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国学素养和传统文化底蕴,坚持开展国学诵读活动,将古诗词背诵作为国学诵读活动的重要内容,每月安排古诗词吟诵篇目,每日课前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国学诵读。通过坚持不懈开展诵读活动,激发学生对古诗词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综合文化素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校将把国学诵读活动深入推进下去,在全校打造国学学习热潮。希望明年的“诗词咏流传”青少年国学盛典中,我校有更多同学积极备赛,踊跃参与,共赴诗词盛宴,一展东小风采!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