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2019-10-16 14:52:35 来源:新华社小记者 

围绕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着眼培养时代新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引领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10月14日,大连市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文艺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南沙老年之家开展“为祖国放歌——庆祝建国70周年东北路小学志愿服务队慰问演出”活动。南沙老年之家的张院长热情地接待了师生们,并表示随时欢迎孩子们前来活动。

走进老年之家,孩子们就和老爷爷,老奶奶主动打招呼,亲切的问候,暖心的话语,小心的搀扶,老人们很是感动。当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爱心贺卡送给老人们,并将美好的祝福送给他们时,他们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演出中,文艺志愿者们满怀激情,载歌载舞,将自己的才艺尽情地展示出来:独唱、舞蹈、武术、手风琴独奏《喜洋洋》等节目,为在场的老人们奉献了一场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东北路小学大队长鲍奕志的歌曲联唱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台下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老人们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享受着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孩子们用柔美传神的表演、一曲曲动听的歌声、一支支催人奋进的乐曲表达了对党的感激、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珍惜。

此次活动,既营造了欢庆国庆70周年的节日氛围,又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使孩子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美好心灵,在他们幼小的心中种下爱的种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