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公园路小学 2019年庆祝建队70周年活动

2019-10-16 10:56:39 来源: 

伴随着前进的步伐,沐浴着爱的阳光,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了第70个生日。10月14日上午,公园路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在公园路小学东校区如期举行。

第一项出旗。少先队员敬队礼,一年级同学行注目礼。

第二项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第三项由大队辅导员朱虹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

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也不知道。但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那就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三一中队为我们带来了《丰碑》。

第四项红色传递

学校于涛校长,任崇洁老师,袁伟老师分别将党旗、团旗和队旗传递给了少先队员代表并对队员们寄予了希望。

随着全场队员“红色旗帜,代代相传”的嘹亮呼声,三面代表党,团,队的旗帜在旗手的护送下经队员们的传递,来到了台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我们的梦想在鲜艳的旗帜下不断飞扬。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六六中队的队员们为我们带来《红领巾之歌》。

第五项聘请法制副校长、校外辅导员。

大队辅导员朱虹老师宣读了聘请决定。少先队员代表为法制副校长和校外辅导员佩戴了红领巾,于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随后我校新聘任的校外辅导员——东河区、包头市道德模范曹哲和他的儿子我校六四中队队员曹博文一起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父子间的故事。

第六项聘请中队辅导员

大队辅导员朱虹老师,袁伟老师宣读聘请中队辅导员决定。我校新聘请的54名中队辅导员在队员们的掌声中走上主席台,由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第七项呼号

大队辅导员袁老师带领队员们进行了呼号,“时刻准备着”嘹亮的呼声响彻全场。

第八项退旗

随着鼓号声的响起,公园路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结束后,各班还开展了我和队旗合个影活动。

队员们的笑脸在鲜艳的队旗衬托下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灿烂。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