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火热来袭 成都上演国际厨艺秀

2019-10-16 09:34:5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实习记者 付梦琴报道日前,成都2019国庆黄金周“成绩单”闪亮出炉,据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接待游客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6.46亿元!

而成都“夜购、夜读、夜赏、夜动、夜食”五大系列活动为主的夜间消费场景,成为了黄金周期间当之无愧的“吸睛王”。对于成都而言,以夜幕降临为分界线,夜经济点燃消费热情,金秋耍成都·夜间新体验,成都夜间消费打造各种IP地和推出新体验,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前来打卡,再现“锦官不夜城”繁华盛景。

十一大假结束,成都的精彩还在继续,因为新一轮热闹纷呈的活动即将开启。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美食节在这个秋天火热来袭,作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国际美食之都”,10月15日至20日期间,成都将以“国际美食之都”之名,以美食为媒,邀请全球“好吃嘴”共赴美食盛宴,届时全城将掀起一场场美食狂欢!

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中国烹饪协会、国际慢食协会、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成都市烹饪协会、成都零售商协会等支持,联合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商报社共同打造。今年的美食节将重磅推出“一赛、一展、一盛典”三大亮点主题活动,加上五大分会场、10余个美食体验区、全城千个商家点位助力,展现成都“海纳百川”的多元化、国际化美食,进一步引领成都美食与国际美食文化的融合发展,以全球视野大力发展成都美食文化产业。

一场声势浩大的国际邀请赛

中外大厨空降成都

作为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的重头戏之一,此次国际美食大厨邀请赛备受瞩目。记者了解到,此前,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已面向全球发出邀请,力邀具有一定履历、且在业内获得过殊荣的优秀厨师前来秀技。短短两周时间,众多大厨前来“应战”,其中不乏美国、意大利、日本、印度主厨等国际面孔。

10月15日下午,已获得正式邀请的50余位中外大厨携自己的独门拿手好菜在四川旅游学院开启一场现场厨艺大秀。大赛现场,国家级美食裁判、世界厨师联合会无国界大使、知名美食评论家、餐饮行业相关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美食爱好者进行品鉴。现场氛围热烈,各位美食爱好者对展出菜品给予高度评价。

难得一见的50余位中外“厨林高手”同台献技,传播全球不同美食文化,展示最in美食趋势,最终50余份饕餮国际美食大餐将同时端上桌,究竟是中餐美味,还是西餐出彩,答案翘首以待。

一场让人叫绝的国际美食展

国际版“深夜食堂”即将上演

提及全国各地让人流连的夜市,你可能有这样的认知:北京最文化,上海最小资,广州最野味,重庆最火辣,西安最复古......那么,成都呢?

此次美食节的另一盛大活动,则是重磅打造了一个夜间消费风情街区,“夜猫子”们晚上去哪嗨?就来位于成都高新区的铁像寺水街!10月16日,这里将开启为期五天的国际版“深夜食堂”,新的夜晚网红打卡地即将诞生,目测要火!

10月16日傍晚,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夜间市集将在铁像寺水街首度沸腾开市,放肆逛耍嗨吃,激情点燃成都的秋日夜晚。一直到10月20日,连续5天,成都本地美味+环球无国界美食轮番上演,让你沉浸式深刻领略成都的超人气夜市,就俩字——火爆!

美食展现场,首次设立各具特色的四大展区,给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深度“舌尖”体验:美食体验展区,能尝遍成都22个区(市)县的特色小吃以及一大波国际美味:北美精华餐厅的正宗美式烤肉、 “网红”元气寿司家的日本料理、定制版可口可乐……天府风味展区,成都地标性食材扎堆,任你挑选;“美味方舟”慢食主题展区,全球各地大厨带来的美味让你大开眼界;周边文创展区,则展示来自全球的各类美食文创衍生品,琳琅满目新奇有趣又好玩,精准承包夜间潮耍吃喝新需求,堪称吃货们的“天堂”。

此外,非遗亲传弟子还将现场亲授绝技、国潮节目表演、经典古典舞秀......总之,这场号称“绝不辜负你的美食盛宴”,将完美诠释成都人热辣、别样、繁华的夜生活!

全城五大分会场助力

打卡新晋网红美食地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美食节期间,10月16日至20日,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锦江区、青羊区、郫都区、天府新区、新都区五大分会场,也将轮番推出各大精彩的逛吃活动强势助力美食节。

锦江区分会场主打东门市井、太古里、九眼桥等美食街区,以“金秋耍成都 时尚美味在锦江”为主题,将推出“我眼中的锦江美食”主题演讲、锦江美食摄影展、锦江美食评选等活动。其中, “逛吃集结令”将带你打卡新晋网红逛游地——东门市井美食门店及中心美食孵化园,亲身体验川菜技法及法式烘焙制作,感受锦江美食的文化魅力。

青羊区分会场则拥有杜甫草堂、宽窄巷子、青羊宫、文殊院等一众特色街区,以“金秋耍成都 美食飨青羊”为主题,将推出美食诗词展+美食摄影展、新十大特色小吃评选“寻味青羊”、文殊素食主题品鉴会“味在青羊”等四大活动。届时,宽窄巷子、1958峨眉电影制片厂、文殊坊等热门街区将有一大波商家给力优惠,让你吃喝玩乐一次尽兴。

被川味灵魂——豆瓣文化带“火”的郫都区,将在10月18日至20日举行2019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会场暨第七届郫县豆瓣博览会。以“世界川菜·郫都味道”为主题,推出国际美食嘉年华、川菜全球IP建设论坛暨川菜产业发展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其中,在为期3天的国际美食嘉年华上,除了体验各式美食,还能一赏非遗文化秀。

天府新区分会场将在10月18、19日一连两天开启金秋夜市,主打手作+文创+生活,更是新添了美食聚会和装置打卡等互动区域。

“夜成都”社区消费场景,持续“点亮”锦官城夜间经济。新都区分会场则将在沸腾小镇举办“2019成都火锅音乐节”,吹着秋日夜晚的小风,吃着火锅唱着歌,没什么比这更惬意的享受了。

美食节期间,更有万达集团、宽窄巷子等在大成都范围内设置10余个美食体验区,换着花样让你尝遍N种美味,邀请所有本地及来蓉“好吃嘴儿”前往觅食。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