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公益盛会:广州幸福帮帮企业家文化协会换届成功

2019-10-15 18:15:22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讯 龙肇华 吕晨 谭颖欣

2019年10月12日上午,广州幸福帮帮企业家文化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广东大厦三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协会主管单位广州市民政局印锐处长到场指导监督。特邀领导嘉宾:中央军委审计署原政治部主任梁葆真,广东省第9、第10届政协常委温洋,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陈国强,广东省司法厅原副厅长曾添贵,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主任辜卢密等应邀出席。现场近300人参加会议。



                                 

               

1、工作报告

积跬步,至千里


 

   首先,由协会创会会长梁皓森先生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长林小淑女士作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协会自2016年1月12日成立以来,在主管单位广州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企业家会员和理事会的努力下,根据相关制度和章程规定,从打基础入手,抓落实起步,遵循“帮帮你我他,幸福千万家”的文化宗旨,认真践行“传承民族智慧、凝聚中华力量、共创幸福家园”的核心理念,履行协会基本职能,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场企业家会员和理事会成员认真听取,并一致鼓掌通过。



梁皓森寄望下一届理事会能够联合更多力量,持续发展,克难前行,与时俱进,使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2、颁奖

不忘来时路,不忘功勋人

 

   协会的发展离不开全体会员的努力和支持,特别是首届理事会的成员,从初创阶段到持续发展,付出了很多很多。

 

   为表彰为协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个人,经会长梁皓森提议,理事会通过,授予姚春华副会长、潘红副会长“特别贡献奖章”,授予彭越明执行会长“杰出贡献奖章”,感谢他们的付出!

 

曾添贵同志、郭景光同志为姚春华副会长颁发“特别贡献奖章”



温洋同志、李乐仁同志为潘红副会长颁发“特别贡献奖章”



陈国强同志、黄铁苗同志为彭越明执行会长颁发“杰出贡献奖章”

 


3、换届选举

再出发,竞风流

 

   进入正式换届选举环节,姚春华副会长首先作“修改章程”的工作报告,经过与会会员无记名投票,会议高票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彭越明当选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梁皓森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监事长。

 

与会会员纷纷投下手中郑重的一票


4、主管领导发言

夯实基础,蹄疾步稳

 

   广州市民政局主管领导印锐处长向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表示祝贺。他表示,协会自成立以来,在首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始终按照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规章制度,规范经营,始终坚守着“广结友谊,凝聚力量,培养人才,开拓商机,共创辉煌”的办会宗旨。不断适应行业发展和变化的新形势,借助协会的服务功能和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为经济发展大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印锐处长也对我会发展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与要求:

      一、加强会里党的建设,尽快建立党组织;

      二、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免税资格工作;

      三、完善内部自身管理,加强财务管理;

      四、做好重大事项的报备。

 

主管领导印锐处长对协会的发展寄予厚望


 

5、新任会长发言

务实肯干,力争上游

 

 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彭越明现场发言,我们将继续努力,以党的规划为指引,在主管单位的指导下,以优秀的中华文化为抓手,以开展活动为主线,以充实提高为主题,积极深入地推动幸福文化进企业、产业的资源整合、学术研究、内部培训、联谊交流、品牌打造、慈善活动等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辛勤和智慧,用我们的热情和干劲,为广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增添新的动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

 

彭越明:有机会在新时代的扉页上抒写豪情,描绘蓝图,是我们的荣幸和骄傲

 

梁葆真同志为彭越明先生颁发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证书



谢岳同志为梁皓森先生颁发第二届理事会监事长证书

 

6、特邀贵宾发言

戮力同心,做大做强

 

    梁葆真同志充分肯定了我会成立以来取得了的工作成绩。他希望协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有效落实。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协会正确发展方向,激发协会活力,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国家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开展活动。要坚定信心,努力把会员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依法办会,团结一心,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观念,不断开拓协会发展新局面,逐步把协会建成内部治理结构完善、综合服务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大、社会作用明显的现代协会。

 

梁葆真同志希望协会发挥平台作用,为企业家干事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在各级政府及领导的关怀、支持和指导下,协会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活动,积极对外交流合作、热心公益活动、参与社会建设,特别是通过创业者大会这个平台,培养了一大批富有理想,视野开阔,懂得经营,勇于创新的青年英才,在协会的平台上,尽显才华,成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本次换届大会圆满顺利。广州幸福帮帮企业家文化协会感谢主管单位领导的支持和指导,感谢来自中央、省、市各位老领导的关怀和鼓励,感谢各企业家会员的陪伴和认可、感谢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与付出!将继续在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浪潮中奋勇前进!



 

 

 

以上供图由广州幸福帮帮企业家文化协会秘书处提供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