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七十载 童心追梦新时代”

2019-10-14 14:14:06 来源:新华小记者 

 ----东北路小学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大队会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2019年,我们的祖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少先队组织也正走向第70个建队纪念日。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感,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2019年10月11日,东北路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砥砺奋进七十载童心追梦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

学校邀请优秀校外辅导员刘长河、“辽宁好人”马玉璞队、珍宝岛保卫战战斗英雄蔺庆春以及二年级家长共同参与。此次队日活动内容包括序章:肩负使命忠诚履职;第一篇章:红色旗帜代代相传;第二篇章:今天我入团争当好苗苗;第三篇章:今天我入队争当好队员;第四篇章:70周年华诞歌声表白祖国。

在少先队生日的月份里,少先队员们充分享受自己的民主和权利,履行小主人的职责,选出心中理想的少先队干部。一道道红杠,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代表着全力为同学服务的诚意和决心。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大队部的每一项工作中,用最好的表现回报辅导员和队员们的信任。

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一面面红色旗帜迎风展映,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力量。

共产党员青年代表王忠鑫老师向少先队员们介绍党旗

师德模范代表隋嬿老师向少先队员们介绍国旗

共青团员代表徐皓雪老师向少先队员们介绍团旗

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张嘉文老师向少先队员们介绍队旗

红色传递,是党团队组织的传递,是理想的传承、信念的传承。今天我们要做一名好队员,明天要做一名好团员,长大以后要做一名好党员。我们要高举旗帜永跟党走,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光荣传统,传递红色精神!

一年级的“小豆芽们”加入少先队队前组织——“苗苗儿童团”,做好少先队的预备队队员。一年级四个班也荣升为苗苗儿童团,一年级的4位老师也荣升为苗苗儿童团辅导员老师。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在我们成长经历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仪式”就是入队仪式。新学期里,我们的少先队组织再次注入新的活力,二年级5个中队成立了,此次共发展233名新队员,大队会上,爸爸妈妈以老队员的身份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在大队辅导员高艳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有一种旋律,拨动我的心弦,

有一种声音,让我激情满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今天,让我们用歌声向祖国妈妈表白——我爱您,中国!

全校师生手持鲜艳的国旗,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歌声传达的正是每一个人此刻的心声,自豪之情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一起挥动国旗,将现场渲染成一片红色海洋,少先队员们高举“我爱您,中国”“祝福祖国70周年华诞!”的表白牌,为伟大的祖国送上真诚的祝福。

今天,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明天,我们将是时代的开创者和建设者,我们将满怀感恩,努力奔跑,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追梦!

本次大队会的成功召开,营造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展示了东北路小学全校师生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激励着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