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 童心诵经典》公园路小学举行庆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活动

2019-10-14 12:10:50 来源:新华小记者 

万紫千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70周年华诞。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经典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增强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认同,公园路小学开展了“壮丽七十年 童心诵经典”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全体师生庄严地注视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经典诵读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全校师生怀着对祖国妈妈的无比热爱,带着对祖国妈妈的无限祝福欢聚在一起,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经典,用满怀深情的语言告白祖国。

有了泥土,嫩芽才会长大;有了阳光,花儿才会盛开;小花朵的成长,离不开祖国妈妈的呵护。五年级一班的同学将最美的诗句《中华是我家》送给祖国妈妈。

二年级一班带来诵读节目《从小立志 报效祖国》,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歌声,诠释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诵读中“苔花”那足够坚定、足够努力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位学生,台上台下一齐诵起了那首经久不衰的诗篇。

六年级一班带来毛泽东诗词《沁园春 雪》,孩子满怀深情的诵读让那雄伟壮阔而又妖娆美好的画面浮现在眼前,也将一代伟人对祖国和人民深深的爱和他博大的胸怀展现地淋漓尽致。

千秋家国梦,华夏多英雄。谁言女儿娇?遍地木兰情。节目《木兰情 家国梦》正是四年级六班学生们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七十年的光辉历程、七十年的风雨沧桑,祖国生日之际, 二年级四班同学带来的诵读节目《迎七十华诞 颂伟大祖国》一字一句中都饱含孩子们对香港的美好祝愿,对伟大祖国深深地祝福。

亲爱的祖国、美丽的家乡,在这美好的时刻,公园路小学学校合唱队带来歌曲《转龙藏》,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尽情歌颂我们最美的家乡。

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 ;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 六年级八班的节目《读中国》,再次点燃全场的爱国热情。

文以载道,歌以咏志。天地悠悠,古韵袅袅。四年级四班同学带来的朗诵《丝路 诗路》带我们再一次登上边关之巅,遥望大漠深处,踏着取经之路、人生之路、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我的梦、家族梦、中国梦一定好梦成真。

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先烈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五年级二班带来的节目《不忘初心 筑梦未来》再次唤醒内心最坚实的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次次激励着我们向着梦想劈波斩浪。

教师们带来的节目《我的祖国》将本次经典诵读展示活动推向高潮。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优美的旋律,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回顾光辉历程,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也是我校开展经典诵读课程的一次成果展示,在平时的教学中,教师始终将诵读六法贯穿整个课堂,学生的诵读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今天的展示中,学生个个精神饱满,口型到位,字字落实,韵字响亮,停顿恰当,腹式呼吸,准确把握感情基调。精美的服饰,动听的音乐、振奋人心的篇章一次一次将活动推向高潮,整个校园时而回荡着“湖光秋月两相和”的曼妙,时而激荡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豪情。

一曲曲动人心弦的诗词歌赋,传颂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

一章章绝伦美奂的经典佳作,激荡着师生们仰慕先哲圣贤的情怀。

我们走进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我们走进经典,让民族文化的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