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10-12 17:03: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婷 

新华网成都10月12日电 10月11日,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听取成都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并明确了工会未来五年的总体工作要求。成都市517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开幕式现场。(成都市总工会供图)

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成都市各级工会组织坚定贯彻党的群团改革要求,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恪守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能力水平,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成都市总工会过去五年共获得全国性荣誉和表彰10项、省市级荣誉表彰13项,在国家级、省级会议上作工作交流55次,职工思想引领、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农民工维权服务、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职工创新创业、职工普惠服务和党工共建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有效发挥了全省主干城市工会作用,迈进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会第一方阵。

此外,会议还为成都市工会未来五年的工作明确方向。会议强调,成都市工会应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会工作要求,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大力实施思想引领、技能提升、维权维稳、普惠服务,组织建设“五大工程”,忠诚履职、锐意改革,充分发挥全省主干城市工会作用,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全国一流城市工会。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各代表团会议,并于10月12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10月12日下午的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大会将选举产生成都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钱泓睿 何映雪)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