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青白江区设“一窗通”加快企业“青松办”

2019-10-11 19:42:1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王泽勇

流程精准计时,最快2小时拿照 。929日下午115分,王萃走进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取号后来到企业开业“一窗通”综合服务窗口,递交企业开办申请材料。


“您好!这是您的营业执照,请核对信息。”从政务服务员手中接过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王萃习惯性看了眼手表,310分。2个小时,一家现代物流企业诞生。对于这样的办事速度,王萃竖起了大拇指,“很好,真的太快了。”

位于青白江区政务服务大厅三楼的企业开办“一次配齐”服务专区,每天人来人往,6个企业开办“一窗通”综合服务窗口依次排列。该窗口的正式投用标志着青白江区企业开办“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彻底打破了过去依次向各窗口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

企业办证时间从最初的2个工作日压缩至2小时,是如何实现的呢?

据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源于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区税务局、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对企业开办受理、审核等各个环节的“精准计时”,比如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负责2小时内核发营业执照,区税务局负责50分钟内办结税务登记、发票申领等涉税事项,区人社局负责“秒办”企业参保登记等等。

此外,企业刻章政府买单,加快办证套餐节省高效。“你好!我要新办一家物流企业。”109日下午,张勇来到“一窗通”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当得知青白江在全省率先为辖区内新开办的企业免费发放一套印章,张勇毫不犹豫选择了“二合一”(执照+公章)”服务。

太好了!免费刻章,真是又方便又省钱。”张勇表示,企业开办需要一套印章,包括公章、法定代表人名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而这样一套章市场价在600元左右。

接过放着营业执照、印章套盒等物件的“大礼包”,张勇连声道谢,“真的没想到,现在在青白江开办企业,效率如此之高,成本一降再降,让我们也更有信心在青白江顺利起步、发展壮大。”

据悉,“二合一”(执照+公章)”服务只是“一次配齐”服务专区为新设立企业免费提供“个性化定制式”服务之一。根据企业需求,专区还提供“仅办营业执照”“三合一(执照+公章+发票)”“四合一(执照+公章+发票+社保登记)”服务套餐供企业自主选择。

现在,企业开办审批完成后2小时内,公章即可刻制完成,并由政府支付相关费用。这也让青白江区成为了全省首个实现“政府买单刻章、4小时营业的行政区域。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