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鲍奕志荣获沙区红十字青少年演讲比赛金奖

2019-10-11 14:59:19 来源:青少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红十字青少年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提高“生命至高无上”的认知,大连市沙河口区红十字会于10月9日下午在中心小学举办了全区红十字青少年演讲比赛活动。

全区小学生共有40多名选手参赛,这些选手都是从本校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他们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实际,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阐述了珍爱生命、珍惜健康的人道理念,表达了青少年积极通过健康的生活态度,获得身心和谐,实现生命价值的重要意义。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唤起了学生们对珍爱生命的认识,歌颂了生命的美好与珍贵,升华了生命的价值,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完成了一次生命教育活动。

东北路小学的选手鲍奕志通过讲述红十字青少年亲历学校应急救护培训、生命教育“四个一”活动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家庭等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故事,阐明“我”对红十字人道理念的理解,对“生命至高无上”的深刻认知,他的演讲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此次活动中荣获金奖。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拓展学校生命教育“四个一”活动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