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包头市东河区公园路小学科普日活动剪影

2019-10-11 14:57:05 来源:青少网 

一、科普日活动赢好评

学校参加了2019年包头市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的宣传工作。在活动中,通过公园路小学人工智能活动展板、学生的实物作品、学生现场演示及讲解的方式进行宣传,现场迎来了领导、新闻媒体以及来宾的观看与采访。包头广播电视台对我校学生进行了现场的采访录制。学生的《智能蒙古包》等智能设计以及创意编程作品赢得了广泛好评。


二、校园科普我行动

依照包头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的工作方针,公园路小学利用信息技术课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普特色活动。

根据中国科协对今年科普日的要求,我校重点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科普活动,激发学生对祖国科学的浓厚兴趣,培养学生应用创造性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活动以科技发展我知道、科技作品百乐窗、编程体验乐趣多、我爱科技大讲堂四种形式开展。

(1)科技发展我知道

学生通过了解祖国科技、智能领域的发展成就,搜集相关内容,结合自己的理解制作科技手抄报、科技PPT、科技征文、科技类小视频、科技幻想画、科技有关编程作品、科技小制作(小发明)等作品。

(2)科技作品百乐窗

学生参观欣赏往届学生参赛科技相关作品,其中编程作品包含游戏类、动画类、实用工具类、互动类、知识问答类、计算类等;视频作品是由学生围绕自己对生活中的科学现象进行观察,通过参访调研得到科学结论的科学影像节视频;绘画作品是学生通过对科技的联想创作的科技幻想画;智能设计作品是由学生运用编程,结合智能硬件创作出来的具有实际功能的作品。

(3)编程体验乐趣多

结合包头市教育局推广的编程猫平台与内蒙古科协推广的阿儿法营平台,带领学生欣赏并体验编程作品。在体验过程中,增加学生对编程的兴趣,初步培养学生认识编程、了解编程、热爱编程。

(4)我爱科技大讲堂

聆听王劭敏与科技创新有关的讲座,在讲座中感受科技创新所带来的乐趣,培养学生对科技创新发明的热爱。

通过本月公园路小学科普日活动的开展,学生不仅开阔了科技视野,更启发了爱科学、爱创造的思考。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用自己不同的形式展示出自己对科学、科技的热爱。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彼此展示了不同的科普内容,每一位同学都成为了我校的小小科普员。希望这样的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能够埋下科学的种子,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中结出科技的花朵!!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