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北跨、德州南融,强势崛起一座生态新城

2019-10-10 14:36:04 来源:本网专稿 

北跨南融,济齐双城一体呼应

济南,一座拥有4000多年历史的古城。随着东西部土地饱和与交通受限,“北跨”成为了城市未来发展的重点战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建立,“十二桥一隧”的建设推进,成为济南北跨战略的重要载体与开篇。

位于德州南端的齐河县,与济南隔河相望,是中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2007年,德州市委市政府就提出了“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战略决策,齐河成为德州南融的桥头堡。齐河南融,济南北跨,身处要地的黄河生态城已然成为济齐融城加速的核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大片区,赋能双城一体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黄河国际生态城、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三大新兴片区发挥出强劲发展力,助力双城融合一体化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2018年1月,国务院批复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支持济南高水平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标志济南由“大明湖时代”迈入“大河时代”。

(图片来源于网络)

【黄河生态城】

总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德州“南融”与济南“北跨”的最佳结合点,以“文化旅游”“商务生态”“休闲养生”为板块规划,成为济南生态宜居高地。

区域内森林面积2.8万亩,树木覆盖率达58.6%,负氧离子含量高于周边地区数倍;地热温泉覆盖整个生态城,有着“齐鲁温泉城”的美誉;淡水资源丰富,饮用水为奥陶纪时期的深层富锶矿泉水,水质良好;池塘星罗棋布,富有“黄河水乡”之韵。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山东重点PPP项目,总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集医疗、科研、康复等于一体的医疗卫生服务综合体,将济南打造成全国医学领域首屈一指的产学研高地。重点项目包括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其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由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和千佛山医院构成,建成后将成为济南高端医疗核心。

25000亩文旅小镇,一座新城的崛起

在黄河生态城内,重磅级文旅成为耀眼的明星,已建成有泉城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水上世界、骑士度假酒店、温泉酒店、定慧寺风景区等,中国驿美食小镇、齐河博物馆群、野生动植物园等已部分建成,世界文旅小镇格局初现。

依托多年城市运营经验和客户需求洞察,新城玺樾雄踞济南北跨要地,坐拥三大片区黄金交汇处,一揽25000亩世界文旅小镇重磅配套,尽享北跨利好,地处生态宜居高地,高端医疗资源集聚,不限购、低门槛,成为新一代投资价值高地。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