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2019-10-10 13:39:43 来源:新华小记者 

小时候,我只知道我有一个妈妈,她就是生我养我的母亲。再后来,上了小学,在语文课堂上,在思品课堂上,从老师的讲述中,我才得知我还有一个妈妈——那就是祖国母亲。

妈妈每天都陪伴在我的身边,可是祖国妈妈呢?她在哪?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她呢?老师笑着告诉我:“祖国妈妈和你的妈妈一样,一直守护在你的身边。你看!你胸前系着的红领巾,祖国妈妈就在你飘扬的红领巾里;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她就在激昂的歌声里……记住,祖国时刻扎根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从那以后,每到周一升国旗,我唱国歌比谁都响亮,我想让祖国妈妈听到我的歌唱,望着鲜红的飘扬的国旗,倾听着那战争年代的故事,我不止一次为祖国流下泪水。我暗暗在心中许下誓言:我长大了也一定要保卫祖国。

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今年她70周岁了。全国上下一片欢腾,看着解放军叔叔在天安门前迈着的整齐步伐,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心也跟着骄傲和自豪!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当有这样的气魄,我们深爱祖国,就要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她变得更强大!(艺迪小学新华小记者郭羽洁)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