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红领巾的故事

2019-10-10 13:38:48 来源:新华小记者 

祖国的七十岁生日即将来临,为了庆祝70华诞,大街上、学校里都焕然一新,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少先队员们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多么庄严神圣的时刻!看着飘扬在太阳下的五星红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感到格外自豪。

上幼儿园时,我就格外羡慕戴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那时小小的我,开始明白只有好好学习、勤学好问,才能佩戴这份殊荣。所以每次上课时,我都第一个举手发言,每一次都能受到老师的表扬,每次考试也都能遥遥领先,占据第一名。

一年级时,我终于离我渴望的红领巾更近一步了。有一天,校长宣布所有一年级的学生到学校操场集合,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在庄严的国旗、激昂的国歌见证下,老师为我们发放红领巾,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为我们佩戴上红领巾。多么让人欢喜的时刻!我的心仿佛随着红领巾一起在风中飘扬。

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了一声叮嘱:“小朋友,祖国的未来就靠你们了……”那是先烈的声音,他让我明白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佩戴了红领巾,同时也肩负起了建设祖国的责任,我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祖国的七十华诞,我要让祖国妈妈看到我的成长。(艺迪小学新华小记者代一宸)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