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红领巾

2019-10-10 13:37:46 来源:新华小记者 

红领巾不是一块普通的三角形红布,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只有成绩优秀、品德端正的少先队员才能佩戴它。

记得在幼儿园时,有一天放学后我在巷口等姐姐,我远远地就看见姐姐胸前有一抹红色,直到近了我才看清楚那就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红领巾,它是那样鲜艳、夺目,我兴奋地楼着姐姐撒娇道:“姐姐,你的红领巾可不可以借我戴一戴啊?”“不可以。”姐姐严肃地拒绝了我,她告诉我只有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才可以拥有它。“那什么是合格?”“合格就是要有理想、有责任心、成绩优秀,还要团结同学……”

听了姐姐的话,我若有所思,小小的我在心底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做四好少年。总有一天,我要凭自己的能力拥有它。

从那以后,我更加热爱学习,在学校积极向上、在家里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大家都夸我是个好孩子。

进入一年级后的一天,校长在广播室宣布一年级的新生要在操场集合,进行入队宣誓仪式。那一刻,我兴奋极了,我终于要戴上期待了很久的红领巾。

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操场上一个个甜蜜的笑脸像绽开了的花儿一般美丽。终于,老师们手捧着那鲜艳的红领巾来了,他们一边轻轻地嘱咐我们,一边温柔地帮我们系好,我望着老师甜甜地笑了。接着,我们在庄严的国旗下宣誓,要以身作则,争当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

从此,红领巾就像是我的另一个老师,她带着我体验了各种丰富的活动,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而多彩。今后,我还要更加努力,做弟弟妹妹们的好榜样!(艺迪小学新华小记者曹宸玮)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