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投环境理想

——访瑞士BPDG投资银行副行长
2019-10-09 16:34: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陈俊侠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BPDG投资银行副行长菲奥伦佐·曼加涅洛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天的中国拥有非常理想的创新投资环境。

曼加涅洛指出,在中国,企业家精神受到众多孵化器和风险投资基金的鼓励,这使得许多新思想和新资本向中国聚拢。“中国已经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机器人技术等许多领域处于世界前沿。中国电商在B2C领域广泛采用新技术令人印象深刻。同时,我也看到B2B领域更多潜在机会,特别是在制造业、农业技术和物流领域。”他说。

他认为,中国市场拥有很多优势,随着“独角兽企业”数量以及硕士、博士生人数的不断增加,中国在高新技术领域已经拥有相当雄厚的实力。

在谈到欧洲投资者对中国风投未来的看法时,他说:“未来几年,许多技术公司将寻求首次公开募股。许多公司即将进入成熟期,这使得风险投资者可以管控风险并缩短投资期限。”

曼加涅洛说:“欧洲投资者还可以将自己定位为中国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不仅提供资本,还可以将中国的技术带到欧洲,加上对欧洲市场的了解,让自己的公司获得更大发展。”

在谈到“中国的风险投资业如何繁荣发展和吸引外资”时,这位银行家说:“我相信,中国资本需要与外资合作,共同组建团队,并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共同投资。这将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完)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