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能安全 共话产业发展

2019-10-08 14:13:16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将在烟台举行

本网讯 为持续助力核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行业高端对话平台、着力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探索核能多元化应用路径、助力地方转型发展,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将于10月底在山东烟台召开。

本届论坛以“安全新高度产业新发展”为主题,从安全发展的高度和升级发展的视角,审视和总结我国核能产业发展的经验和面临的挑战,为我国核电安全可持续发展、山东省能源结构优化、烟台市“中国清洁能源示范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作为近年来我国核电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跨行业、多层次、多维度对话平台,本次论坛将邀请核电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装备制造、建设运营、安全监管、核应急、核燃料与后处理、核技术应用等领域的相关政府部门、院士专家、行业协会、科研院校以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围绕三代核电建设与运营经验分享、核电关键技术研发及装备制造、核电大数据与智能化应用、小型堆氢能海上风电开发与综合利用、核安全监管与辐射防护、核电站消防安全评估及智能运维管控技术、核安全文化建设与公众沟通、清洁能源国际合作、核技术应用等话题展开研讨。

就产业链合作,本次论坛将组织签约、揭牌和供需研讨会,邀请三大核电集团、核电业主公司采购部门,与到会企业围绕核电设备联合研发和国产化、近期采购计划、供应商资格认证等内容进行对话交流。

论坛期间还将发布《核电产业链安全质量公约》,倡议核电全产业链守好安全发展的生命线,为核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本届论坛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能源局、中国能源报社、中国广核集团、中核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共同主办。(小雪)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