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州马尾企业和学校联合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2019-10-08 12:02:18 来源:本网专稿 吴喜达

改革网福州讯(记者吴喜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展示职工与师生风采,9月29日下午,福建朝日环保公司与福州市聋哑学校、马尾实验小学联合在马尾实验小学体育馆举办“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

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会副理事长王丽俐,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荣贵,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工委办公室主任苏涵霖及马尾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工会、教育局、高新园区领导干部与福建朝日环保职工、两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郭荣贵与陈巍先后致辞,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梦的实现要靠代代人的奋斗,称赞福建朝日环保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诚信经营,支持公益,在汽车尾气净化行业打响中国品牌,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中国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祖国繁荣昌盛。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文艺汇演拉开序幕,点燃了现场观众沸腾的心。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有传统的歌舞节目,赏心悦目的乐器表演,还有独具特色的手语表演、相声表演。福建朝日环保职工朗诵《追梦朝日人》,用满腔热血歌颂党的领导,歌颂对祖国的热爱,歌颂福建朝日环保十七载的风雨兼程,歌颂朝日人在翁希明董事长的带领下执着追梦奋斗不止,志愿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

现场邀请不久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翁希明先生讲话,他是福建朝日环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也是马尾实验小学第三届红领巾亲子理事会会长,在马尾实验小学专门设立朝日环保奖教金,同时他还关爱特教事业,今年9月9日,他又以个人名义向福州市聋哑学校教师们送上20多万元慰问金,支持特教事业发展,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翁希明表示,他只是千千万万奋斗者中的一员,也是一名普通公民,一名共产党员。回报社会、关注教育是企业家应尽的职责。他的承诺今后将继续努力,弘扬优良传统,肩负神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祖国发展贡献光与热,不断追梦向前。翁希明的讲话感动现场观众,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汇演现场,马尾实验小学学生与福州市聋哑学校学生互赠礼物。礼物是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书籍或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承载着孩子们对对方的美好祝福,两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促友谊,共筑梦想。

演出在激情澎湃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缓缓落下帷幕,朝日员工与两校师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与少年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武艳I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