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杜学军在丰镇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巩固脱贫成效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10-08 11:11:37 来源:乌兰察布市新闻网 史泽奇

11月17日,市委书记杜学军在丰镇市调研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巩固脱贫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产业扶贫是否真正使贫困户受益,杜学军非常关心。在黑土台镇南瓦窑村、元山子乡沙沟沿村和隆盛庄镇,了解到在扶贫产业带动下,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生产务工等形式增加收入,均达到稳定脱贫,杜学军十分欣慰。他说,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长久之策,丰镇市要扶持、管理好现有扶贫产业,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参与生产的积极性,巩固好脱贫成效。


孙登科、王奎分别是巨宝庄镇北五泉村和浑源窑乡浑源窑村的贫困户,通过发展生产等方式均已退出贫困序列。杜学军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后感到十分满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通过党的扶贫政策引导和自身努力,让生活越过越好。


在官屯堡乡孟家营村集体标准化经济林示范基地和红砂坝镇牛青山经济林建设现场,杜学军强调,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经济林,力争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全面丰收。要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宣传,绷紧思想之弦,加强源头管控,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位。

工业经济是全市经济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在丰镇市西园区污水处理厂、吉铁铁合金有限公司、上泰实业有限公司、丰宇铁合金有限公司,杜学军深入生产车间,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发展规划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急企业之急、想企业所想,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扩大产能、提速增效创造有利条件,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企业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开拓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增强责任感,全力配合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工业三废达标排放;要加强企业管理,注重厂区内外环境卫生,努力营造良好的企业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