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2019-09-30 19:32:41 来源:新华小记者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进一步做好烈士纪念工作,9月30日上午,东北路小学党支部、关工委精心安排并携手中国银行沙河口区支行营业部党支部等单位,举办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活动,以缅怀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的先辈和为保卫、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而献身的英模。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中开始,并进行了肃穆地向先烈致敬默哀的仪式。随后,14个低、中、高各年级段红色宣讲团成员的孩子分别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李大钊、瞿秋白、段德昌、陈树湘、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吉鸿昌、张自忠、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于庆阳等先烈们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先烈们用生命以示对党的忠诚,以鲜血染红了党旗,国旗,染红了祖国的河山,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深深地打动了每个同学的心。抚今追昔忆先烈,继往开来守初心,珍惜现在追梦想,努力奋斗慰英灵。

中山公园街道五老志愿者、优秀校外辅导员、辽宁好人马玉璞同志和五老志愿者、东北路小学优秀校外辅导员、珍宝岛保卫战功臣蔺庆春同志应邀在会上发言: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革命信仰,是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跟党和习主席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需要。相信先烈英模的风范亮节、崇高精神,一定会化作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国家需要英雄,人民敬仰英雄,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成为报效伟大祖国的英雄。

这次纪念活动对孩子们的教育影响极大,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从小确立远大理想,不断增进爱国情感,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做社会主义祖国的合格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