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记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爱祖国徒步高桥镇体验参访

2019-09-30 19:31:57 来源:新华小记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情怀,教育引导新华小记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鼓励小记者认真学习、积极进取。9月28日,新华小记者上海高桥组委会组织2019届新华小记者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爱祖国徒步高桥镇”体验采访实践。

图为新华小记者徒步高桥老街

下午2点20分,10名小记者在高桥组委会集合,跟随老师前往高桥老街。途中,热心行人主动要求接受采访,小记者不怯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采访提纲,顺利完成第一个采访。

图为小记者高桥老街采访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高桥老街微型消防站,消防站工作人员向小记者示范VR灭火和寻找危险火源游戏,并且就相关问题采访工作人员。通过游戏和采访,小记者们了解到日常消防安全知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图为新华小记者在老街微型消防站

走出消防站,小记者先后来到高桥三峡石图艺术馆和高桥绒绣馆,行程中,小记者们随时调整好状态,积极寻找采访对象进行采访。大家主要围绕“生活中变化”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来采访。从大家的回答中,我们知道祖国最重要的变化是从贫穷到富有,是从弱小变强大,每一个采访对象都表示作为中国人很骄傲。同时,表达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的愿景,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

图为小记者老街采访路人

本次活动的小记者是今年秋季新入会的会员,是他们第一次正式外出采访实践。尽管初次采访实践中小记者们略显稚嫩、不够娴熟,但是小记者们总体表现都很不错,虽然只上过3次小记者理论课,但大家积极自信,敢于展现自己,在采访中试错和纠正,每个人都有了一定进步。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