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举行“迎接新中国70周年•志愿行”党日活动

2019-09-30 19:29:09 来源:新华小记者 

根据大连市文明办和沙河口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9月28日,东北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以“迎接新中国70周年·志愿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为确保高质量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党群共建,真正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召开了支委会会议,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做动员部署,并于中山公园街道天兴社区许书记等共同商议、筹备。

9月28日上午,在天兴社区的组织下,我校在职党员进社区,沙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小学教师纷纷来到社区报到。沙河口区组织部部长张洪运也来到社区与党员一起,同升国旗、同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认岗定责、圆梦“微心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党员们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再一次向党和人民做出了郑重承诺与保证。

我校在职党员将一对一对接的30份圆梦微心愿送到天兴社区需要关爱的居民身边,一个大蒸锅、一个电吹风,一个按摩枕、一桶油和面,一些生活用品……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这却是那些贫困家庭子女、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的梦想。

活动持续了一天,天兴社区结合在职党员自身实际,发挥专长,为报道的党员发放认领岗位报名表,进行认岗定责。同时,在社区设有“文化小课堂”、“家长学校”、“心理健康关怀”、“微心愿”认领、“卫生清扫”等项目,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参加人员以这次党日活动为契机,高质量完成“认领1个服务岗位”“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参加1次志愿服务”的三个“1”活动。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在职党员与社区党组织的联系,同时把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口号实实在在落实到行动上,不仅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也为大连创建文明城助力。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