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9四川国际航展盛大开幕 各国飞行表演队同场献艺

2019-09-29 21:15:2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 实习记者 付梦琴报道)929日上午,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四川广汉隆重开幕。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副省长王一宏,西部战区空军副司令员申龙洙,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军区副司令员邵荣德,主宾国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康达城,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何越峰,国家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副主任张力,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徐东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彦夫,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等出席开幕式。何礼主持开幕式。



本届航展以“共舞蓝天·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增进友谊,既是展示四川通航产业的整体优势和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更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德阳正抢抓通用航空发展的历史机遇,致力于把四川国际航展培育成为继珠海航展之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又一知名品牌,为四川和德阳航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了解,本次航展将持续展出至103日,其中,929日、30日为专业观众日,101日开始为公众日。

在开幕式上,中国金翼动力伞、欧洲环球之星、极限天空、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意大利蓝环和开拓者、英国空中焰火等表演队分别进行了动力伞带国旗彩烟、单机喷气式特技飞行、多机编队带彩烟礼花弹特技飞行等表演。随着表演开始,细雨蒙蒙的天气开始晴朗起来,观众们翘首以盼,对飞行表演给予极高的期待。大家挥舞着国旗,向空中表演行注目礼,德阳以自己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另外,在黄昏日落前飞行表演环节,还进行了2机、4机、5机编队焰火特技飞行表演和动力伞带彩烟、焰火飞行表演。



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表示,德阳作为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工业基础雄厚,航空产业链条完备,航空人才资源丰富。近年来,德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建设航空航天强国为战略指引,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努力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智能化的全国通航产业示范区;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打造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基地;坚持以人才培育为支撑,打造国际领先的航空人才教育基地;坚持以开放合作为重点,打造西部最大的航展与体验基地。希望以此次航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各方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康达城代表主宾国祝贺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举行。康达城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中意双方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意大利航空企业在四川投资,同时四川也有许多公司到意大利发展。在这次展会中,意大利有500平方米展馆,16家意大利企业将展示其最先进的产品。



最美奋斗者”、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省老领导以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州政府负责同志;中国商飞、中电科集团、中航西飞、中国航发、中航无人机、中国五冶、中海油、空客、巴西航空、皮拉图斯、ATR公司、万丰航空、中航通用、上海上飞、川航集团等国内外重要企业,省外部分兄弟市州、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知名企业、商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代表,曾经在德阳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各大主流媒体记者共计9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航展期间参加静态展示的飞机共60种机型、120架,还将有“全天候”的飞行动态展演,6支国外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参加特技飞行,国际顶尖喷气式多机表演队凌空展翅、划破长空。


另外,航展公众日每天日落前,现场将上演“三星堆飞行音乐秀”,特技飞机在空中燃放焰火并作LED灯光秀,穿插动力伞礼花弹等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现场还将邀请交响乐团进行现场演奏。“三星堆飞行音乐秀”结束后,航展并不会随之“冷场”,活动现场每晚8点半到11点,将呈现由专业团队打造的国际航空电子音乐节,邀请国际知名DJ、国内一线原创摇滚乐队轮番“轰炸”,配合美食啤酒节,令航展在夜间高潮不断。届时,观众朋友们可以亲眼目睹航天表演的风采。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