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不忘初心建家乡 最是舌尖寄乡愁

2019-09-26 09:44:21 来源:本网专稿 

第三届“小西博会”20日在蓉开幕,489个项目现场签约,北京巧思企业斥资10亿签约岳池米粉项目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20日在成都开幕,同期举行了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在此期间共签订投资合作项目489个,投资金额达6166.25亿元。其中,北京巧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宋光成与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政府签订了投资十亿元的岳池米粉项目。

“小西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次大会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共有55个国家(地区)政府代表团代表、19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参会,并有千余家中外知名企业的负责人来川参加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北京巧思企业旗下拥有多家全资子公司,涉足多元版块多种经济领域,是一家知名的大型民营企业。巧思企业董事长宋光成亦是“中国80后大学生创业标兵”、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四川省人大代表、北京广安商会会长。此次投资,是宋光成响应国务院返乡创业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经济建设的一个有力之举。

北京巧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宋光成受邀出席“小西博会”

“我是岳池人,在岳池长大,岳池养育了我,如今我有了企业,有了平台,应该是时候回馈家乡、感恩家乡。”宋光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岳池米粉作为四川省岳池县的传统特色小吃之一,已列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距今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自清康熙年间始,岳池人就自制米粉主早食亦待客。著名爱国人士于右任1935年随父驻岳池,对岳池米粉题词高誉。1950年,时任川北行署主任的胡耀邦品米粉后赞不绝口。因此,哪怕再苦再难,也要尽最大努力将把家乡这一名小吃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据宋光成透露,公司先期计划在北京及全国主要城市开设数十家岳池米粉实体连锁店,下一步计划在岳池县建立产值上亿元的方便食品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