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巨款仁心暖沪企 龙江营商有新风

2019-09-25 15:32:05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 王忠岩)9月23日,哈尔滨红旗大街一家银行里,营业员办理了一份特殊的业务,向上海一家企业转款13.2万元。原因是此前这家上海企业财务人员因为操控错误,往哈尔滨市一家企业误打入13万余元。

  据误汇款单位工作人员介绍,9月17日,上海某食品类连锁企业下属安徽办事处财务人员在处理汇款时,误将一笔13.2万元货款汇入哈尔滨市致品德莱鑫整屋定制公司的对公账户内。事发之后,上海某企业相关人员紧急联系,盼望早日解决此问题。

  据致品德莱鑫公司负责人杨凯介绍:“此账户是我们公司因业务需要刚刚办理的账户,对方来电话时第一感觉是不可能,误把资金打入对公账户内的情况非常罕见,所以我们坚持慎重处理。同时,担心上当受骗,经多方咨询后,确认确有其事,然后邀请对方负责人来哈一起协调处理。”

  双方经过现场确认,初步核实此汇款属实。按照相关财务规定应采取公证处公正、报警处理等程序解决。在了解到,上海该企业急需这笔资金解决货款问题等实际情况,杨凯和公司人员认为,此事已经涉及哈尔滨中小企业形象。果断决定采取简易办法处理,立即返款。

  对于此事的快捷处理,上海企业经理杨德海感慨道:“通过与哈尔滨这家企业沟通、接触,我们深感黑龙江省营商环境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企业服务理念、意识逐步明显提升。本公司在全国设有近两万个营业点,在哈市有两家营业点,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在黑龙江省的投资和业务扩展。”

  此事得以圆满解决。上海这家企业为哈尔滨致品德莱鑫公司赠送一面写有“黑龙江营商春风润企业 文明窗口爱心汇款树新风”的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