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25 14:14:24 来源:青少网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大连市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区委及沙河口区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在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于2019年9月24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区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区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七工作指导组组长督导室正科级督学邹岩同志、指导组成员基础教育科傅紫薇老师、东北路小学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支部副书记王作开主持。

会上,东北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林春同志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按照会议下发的“1+3”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一定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准确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重大教育理论和实践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及早认真检视问题,力求把问题差距找准、找全、找到位;要坚持上下联动抓专项整治,在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抓实“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任务,要注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品质发展,着力解决学校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两层皮”,立德树人疏于德、弱于体、美、劳,师德师风群众意见较大,育人理念方式创新不够等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推动红色元素融入校园、融入课堂、融入师生、融入家庭,实现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步发展等。

区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七工作指导组组长督导室正科级督学邹岩同志对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区委部署和区教育工委部署,着力抓好理论学习,着力抓好问题查摆,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压实领导责任等五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

王作开校长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二是要抓紧筹划开展我们学校主题教育;三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接下来邹岩同志、傅紫微老师、王作开校长、林春书记为全体党员送学习书籍,勉励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学习教育。

东北路小学将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育人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政治统领、聚焦实干导向、聚焦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品质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会后,全体党员就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字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把该做的规定动作切实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同时立足岗位实际,履好职尽好责,既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又要抓好教育教学主责主业,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