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各界大咖聚深畅论创新之道

2019-09-24 19:06:57 来源:本网专稿 杨雷平 吕晨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杨雷平  吕晨)

    编前语: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9月22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经济大会在深圳召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业内大咖等数百人集聚一堂,聚焦全球创新和经济新的增长极。

 

本届大会由深圳市科技经济促进会主办,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工信局、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等指导。邀请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泰国和中国港澳地区的企业家代表,及华为、中兴、腾讯、中国电信等企业有关负责人作主题演讲,为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经济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与会嘉宾认为,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广东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稳步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粤港澳三地科技研发、转化能力突出,拥有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大科学工程,创新要素吸引力强,具备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良好基础。粤港澳大湾区的目标是打造充满活力的世界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在城市如何融合方面,人居、开放、创新、活力成为重要要素。从转型角度,需要城市空间来承载产业和人。在粤港澳大湾区资源配载平台方面,有专家建议,要建立创新创业交流机制,共享创新创业资源,共同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好条件。

 

深圳市科技经济促进会会长戴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经济交流会在深圳已成功举办三届,为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大会将每年一次继续办下去,以深入探讨在新发展理念下,如何创新大湾区合作发展体制机制、破解合作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以创新引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以上供图由深圳科技经济促进会提供)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