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守正致远”曹京梅书法展在西安开幕

2019-09-23 16:05:58 来源:新华小记者 

2019年9月21日下午,由中国民主促进会西安市雁塔工作委员会、西安高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办,西安蓝溪丝路文化承办的“不忘初心守正致远”曹京梅书法展在蓝溪美术馆拉开帷幕。艺术家黎牧樵、杨乾钊、谭本玉、李艳秋、董建平等与书画爱好者及曹京梅老师的学生及家长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曹京梅老师精心创作的百余幅书法作品,有楷书、行书、隶书、篆书等多种书体。每一幅作品都是一种境界,无论是哪种字体,尽显作者深厚功底。曹京梅老师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祝福。

开幕现场,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西安蓝溪丝路文化公司副总经理史良、西安高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艳秋、陕西省老年书法家协会原会长黎牧樵分别发言。艺术家曹京梅老师致答谢词,她的众多学生和家长为她献上一束束鲜花,表达对曹老师的感谢及对本次展览的祝贺,同时也是对曹老师近四十年书法教育的感激。

西安高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艳秋表示,曹京梅在近四十年的书法学习创作中,遍临诸帖。她的行草大气、宽礴,作品在全国、全省书展上多次获奖。这次展出的作品,是她深入传统,脚踏实地的创新之作。她的作品书艺古朴、充满灵气,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影响。生活中,她淡泊名利,为人低调。她作为一名老师,谦和诚朴,诲人不倦。

据悉,此次展期至9月28日,欢迎各位书画爱好者莅临指导!

艺术家介绍

曹京梅,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教育硕士研究生。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安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民进西安市委书画委员会委员、西安书学院导师、西安中国书画篆刻艺术院副院长、西安书学院导师,授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校外高级书法教师。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