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记者开展“爱祖国爱家乡,我们徒步看临潼”主题活动

2019-09-23 14:11:36 来源:新华小记者 

9月22日,27名新华小记者走上临潼区街头,开展“爱祖国爱家乡,我们徒步看临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徒步活动开始啦,小记者们排队出发

国庆节前夕的临潼街头装扮一新,国旗飘扬。新华小记者在主题活动中,一边欣赏临潼区美丽街景,一边向路人发放国旗,在徒步穿越中了解临潼丰富的人文风貌,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通过体验采访市民和游客,畅谈临潼70年的变化与感受,采集“我与国旗合张影”的照片,抒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小记者爱祖国、爱家乡的真挚感情。

小记者沿路发放国旗,采访临潼居民

本次活动在家长和带队老师的陪伴下,从临潼东三岔出发,目的地为临潼奥特莱斯,穿越了临潼的主要街道,全程5.1km。小记者们兵分三路,各自选择不同的路线,沿途向路人发放五星红旗,对路人进行体验采访,了解他们心中的祖国是什么样的、畅谈祖国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小记者在欢声笑语中,平安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

小记者大胆问路

小记者在华清宫前采访外地游客

活动结束时,很多小记者纷纷畅谈自己徒步过程中的感受,共同送上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祝愿新中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祖国,我爱你!”

小记者在沿途与国旗进行合影  

小记者们在沿途与国旗进行合影,并一起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