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湖南分会场活动举行

2019-09-23 11:58:30 来源:本网专稿 

六大主题活动“创响”湖南

中国改革报讯记者邢成敏程虹报道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活动在衡阳市衡山科学城举行。

本次湖南“双创”周由湖南省发改委牵头主办,湖南省科协、衡阳市政府承办。活动于6月13日~19日举行,其间举办了启动仪式、主题展示、会议论坛、项目路演、数字“双创”周、人才招聘会等六大重点活动以及“创响中国”系列活动。

作为亮点活动之一的双创新成果展,吸引了120个项目及双创人物典型参与展出和现场互动体验;同期举办的实施创新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大咖专家云集;创新创业投融资路演峰会上,50家投融资机构和80个路演项目现场对接、洽谈合作;针对大学生毕业季设置的以“搭就业平台,聚双创力量”为主题的大型人才招聘会上,32家单位发布了500余个工作岗位。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表示,湖南近年来“双创”工作成效显著,环境持续优化,制定出台了20多项政策文件和30多个实施细则,从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平台支撑、加强财税支持、扩大金融服务、构建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等方面推进创新创业创造向纵深发展;双创载体不断完善,截至目前,湖南共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4家,认定省级双创示范基地64家,各部门在资金补助、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等方面予以扶持;双创服务平台体系不断完善,对创新创业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双创氛围愈发浓厚,连续4年与国家同步举办“双创”活动周,开展50余项重点活动;双创成果日益丰硕,截至去年底,湖南共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463家,较上年增加1510家,全省市场主体连续5年实现10%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