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书画协会美育艺术分会在京成立

2019-09-19 16:44:35 来源:本网专稿 

□苏梅

9月3日,(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美育艺术分会在京正式启动。为响应2018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推动全国美育工作均衡发展。教育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特批准成立美育艺术分会。今年,美育艺术分会顺时成立,亦是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image.pngimage.png 

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讲话并为新任命美育艺术分会黎锦文会长及主要成员颁发聘任证书;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第十二届政协常委、武警部队原司令员、长城书画协会会长吴双战上将;十届政协常委、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国家林业部原副部长刘广运;江西省原副省长孙希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综合室主任张晓欢;三零一医院原院长朱士俊少将;天津美院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霍春阳;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王东声;民进中央原秘书长赵光华等二十几位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

image.pngimage.png 

张保庆部长、陈虹部长接受专访             黎锦文会长发表讲话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是2014年5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益民间团体。美育艺术分会隶属教育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主管。美育艺术分会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和践行教育部《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计划,准确把握美育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中的“补缺”工作,促进区域、城乡和各级美育工作均衡发展。美育艺术分会将广泛组织、联络全国各大高校、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深入基层调研,全面了解当前我国各地美育发展的具体情况。实地探讨、研究、总结美育工作在各地开展的方法和有效途径。依托传统文化技艺师、艺术教育专家团队、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有针对性精准地帮助各地及农村中小学美育工作的开展,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国际研学游学等创新模式,让美育融入日常生活,引导人们丰富国内外见识,同时更加热爱祖国,传承民族之根,

弘扬文化之魂。用美育熏陶与陶冶人们的人格、人品、情感、情操,帮助人们建立正确的审美价值和审美标准,辨别美、丑、善、恶、是、非,在潜移默化中丰富生活净化心灵。本着有所作为的原则和扎扎实实的作风,努力为促进美育改革发展和新时代进程做贡献。

image.pngimage.png 

青年报记者采访张保庆部长      青年学生请张部长为长篇小说《根》签名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