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政策保障猪肉供应

2019-09-19 11:00:25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近期猪肉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促生产保供应是当前稳定猪肉价格的关键。山东已在全国率先出台相关扶持措施,包括对符合条件的规模养猪场户、种猪场、生猪屠宰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给予贴息支持,省财政统筹6000余万元对全省45家一级以上种猪场给予临时性救助,提高能繁母猪、育肥猪农业保险保障水平等。

据悉,政策扶持效果已开始显现。上半年,山东育肥猪、能繁母猪分别入保1221.7万头、58.5万头,同比分别增长20.7%、17.6%;各地上报生猪养殖企业贷款贴息需求4000多万元。近3个月生猪存栏同比降幅收窄,下降2个百分点,价格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们将从强化防控、强化产业预警、强化屠宰管理、强化基础指导等多方面入手,解决不敢养、无力养的问题,进一步‘促产保供’。”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处长李流航表示。

(孙俨 赵宗)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