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二届沙产业创新博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9-09-19 09:53:51 来源:改革网 王杨宇宸

918日上午,第二届沙产业创新博览会在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徐景春,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党组成员王才旺,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卫红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第二届沙产业创新博览会将于928日至30日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镇举办。本届沙博会的主题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目标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内蒙古及阿拉善盟沙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促进国内外沙产业发展合作交流,推广沙产业科研成果,搭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交流、对接、交易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创业者、投资人、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高层次人才需求对接等,助推沙产业高质量发展。

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徐景春表示,本届沙博会在展区和展位设置、展览内容、政策支持等方面均有创新。展览内容增加为“沙生动植物食品和保健品、特色沙产业服饰用品、沙漠生态文化及创意产品、民族民俗生活用品、商贸物流包装产品、沙产业科技信息产品、沙产业相关生产设备、文旅、风光资源转化”九大类产品。二是博览会展馆面积较去年有所扩大,面积增加至3200平方米,并设置了国际综合展区、中国综合展区和内蒙古展区三大展区。同时展馆设计了83个标准展位,若干个特装展位。三是为有力打造沙产业深度交流合作平台,加强沙产业企业和机构间沟通洽谈,本届博览会所提供标准展位均免收费用,参展商只负责提供展品。

徐景春副盟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说到,阿拉善盟继续承办第二届沙产业创新博览会,在推动沙产业合作交流方面拥有六个方面的基础和优势。一是自然资源丰富,极端的条件中孕育着种类多样的沙生动植物,光热资源丰富。二是扶持政策完善,阿拉善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沙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科技优势明显,与国内外众多研究所和高校开展科研研究。四是产业发展快速,通过产、学、研合作发展出一批优秀的领军企业。五是文化旅游资源独特,阿拉善盟正依托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创建国际旅游目的地。六是风光资源丰富。阿拉善是全国光热风能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之一,新能源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

此外,会上王财旺和卫红副处长也就阿拉善沙产业未来的规划和举办沙博会对阿拉善沙产业发展的意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