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聚焦开放创新

2019-09-18 13:27: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王雨萧)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司长陈超17日说,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行,论坛将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总参会人数有望超越首届。

陈超在当日举行的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解读会上表示,本届虹桥论坛总体将延续首届论坛“1+4”,即1场开幕式(主论坛)加4场分论坛形式,旨在把脉全球经济发展新趋势,应对全球经济发展新挑战。4场分论坛议题分别为“开放、规制与营商环境:政府角色与跨国公司视角”“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理念、技术和市场”“世贸组织改革与自由贸易协定:路径选择与前景展望”“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开放平台和合作愿景”。届时,预计将有包括全球500强企业领袖等在内的50余位重量级政商学界人士担任论坛发言嘉宾,为新时期的世界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介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高规格政策解读等相关活动。截至目前,已有众多中外企业申请不同级别的论坛会员,总体上涵盖食品、医药、交通运输、信息技术、金融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