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新城”力推“极简审批”

2019-09-16 21:05:00 来源:本网专稿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社会投资项目落地平均审批时间由429个工作日缩减至58个

本网讯 记者袁琳报道 9月16日,国新办举行《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在会上介绍,2018年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接待医疗旅游人数同比增长69.1%,今年1月~8月同比增长42.1%,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和氛围。

据了解,目前,先行区共引进签约院士专家团队51个,正式受理投资项目81个,开工建设16个,已经有9家医疗机构开业或试运营。

“先行区先后创造了全国第一例特许进口的蓝牙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等‘14个全国第一’,正逐步形成’国内最好的医学专家在乐城、最先进的医疗器械在乐城、最高端的前沿技术在乐城’这个金字招牌。”肖莺子说。

同时,先行区力推“极简审批”,社会投资项目落地平均审批时间由429个工作日缩减至58个。目前,先行区已由田园村庄发展成为医疗新城,成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之一。

下一步,海南将深入落实好实施方案,一是按照近期、中期、长期的目标要求,将《实施方案》提出的4个方面13项重点任务细化为具体项目,梳理出台17个相关配套文件,全力推动各项重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先行区高水平开放发展。

二是加快集聚四方之才投身先行区建设。按照《实施方案》提出的人才引进、人才激励方面的创新举措,制定实施相关制度,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形成引才、留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补齐人才缺乏的短板,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三是把医疗质量安全作为先行区发展的“生命线”,严把准入关,建立健全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记录,建设特许药械追溯管理平台,探索建立卫生、药监“二合一”的医疗旅游综合监管体系,全面加强风险防控,为先行区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