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内江自贡:擦亮恐龙名片 扬起产业龙尾

2019-09-12 17:01: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婷 

新华网成都9月12日电 9月11日举行的第三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上,首个全国恐龙文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恐龙文旅产业联盟首次轮值主席单位自贡恐龙博物馆馆长李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恐龙文旅产业联盟成立,标志着自贡恐龙名片在产业化推动方面有了新平台。

据李健介绍,当前,自贡正在以恐龙文化品牌和产业为优势,打造自贡特色旅游、文化、商品、会展的综合产业链。方特恐龙王国、恐龙国际灯光节、恐龙仿真企业集群,恐龙小镇……恐龙品牌逐渐成为旅游产业和城市发展的“文化推动力”。

李健表示,恐龙文旅产业在发展过程当中,离不开科研单位、博物馆、文创企业等多方的共同参与。联盟中的各类成员单位组合起来就形成了一个产业联盟的矩阵,一个“政产学研用企”融合发展的生态系统。他表示,希望联盟所有成员单位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擦亮恐龙名片,扬起产业龙尾,让恐龙“活”起来。

据悉,恐龙文旅产业联盟由中国化石保护研究创新战略联盟和自贡恐龙博物馆共同发起成立,首批成员包括自贡恐龙博物馆在内的47家恐龙博物馆以及恐龙化石研究和恐龙文化旅游产业相关组织,这也是全国首个聚焦恐龙文旅的产业联盟。(郑玮)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