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将在南昌举办

2019-09-12 13:24:1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记者日前从中国饭店协会获悉,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将于11月1日~11月3日在江西南昌举办。本届美食节聚焦“好食材、大美食、新生活”主题,设置主体活动为大美食、好食材、菁竞赛、论发展、惠民生、金鼎奖六大板块内容。

“中国美食节是中国美食的风向标,是餐饮业发展的领航者。中国美食节对中国餐饮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援引数据称,2000年,在中国美食节诞生那年,全国餐饮业收入为3752.6亿元;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达42,716亿元,比2000年增长11倍多。

记者注意到,本届美食节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门设立了红色旅游美食展区,届时将邀请井冈山、瑞金、嘉兴、延安、遵义、西柏坡、金寨等红色城市和革命老区行业协会代表和品牌饭店餐饮企业,现场呈现红色主题名菜、名点、名小吃、名宴,推动革命老区美食产品和优质食材出村进城上餐桌工程。

“餐饮行业在精准扶贫方面大有可为。”韩明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餐饮业开展精准扶贫,本届中国美食节将设贫困地区特色食材展和采购订货会,通过餐饮企业对贫困地区特色食材食品的采购,帮助贫困地区增收,实现精准脱贫。其中,由国家级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有关政府部门集中推荐的贫困地区特色食材、食品和美食产品等可免费参展。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餐饮专业主题展览将超过3万平方米。届时,将有超过2万多名专业观众莅临、超过5000名专业采购商到场洽谈、超过50家全球和国内大型食材品牌企业入驻展馆。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