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国经济林协会树莓蓝莓分会年会暨2019中国亚布力浆果产业论坛召开

2019-09-07 16:42:24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7日讯(记者 迟亦达)9月6日至7日,中国经济林协会树莓蓝莓分会年会暨2019中国亚布力浆果产业论坛尚志市亚布力举行。


中国经济林协会树莓蓝莓分会年会暨 2019中国亚布力浆果产业论坛召开。


  本届论坛以“发展浆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提升浆果产业科技创新为核心,着力打造全国浆果产业论坛,形成夏季亚布力浆果产业论坛与冬季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遥相呼应。论坛邀请到了中国经济林协会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协会会员、企业家、种植大户等,与会人员200余人。论坛围绕国内外浆果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开展论坛,并进行专题讲座,共同推进浆果产业发展。

  据悉,尚志市是全国最早人工种植树莓的地区,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为发展浆果产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近年来,尚志市委、市政府突出生态资源优势,依托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浆果产业,已形成了“龙头+基地、出口+内销、品牌+生态”的产业发展态势,为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基础。全市17个乡镇中,已有8个乡镇发展浆果种植,种植面积发展到10万亩。全市浆果加工及冷冻企业发展到31家,产品包括鲜果、速冻果、果酒、果汁、花青素等五大类20多个品种,产品主要出口欧美、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达2.3亿元,已成为尚志市招商引资、优化种植结构和促进农民增收的优势主导产业之一。

  本届论坛将利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浆果的营养价值和生产技术,扩大市场消费群体,增加种植面积;动员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到浆果产品开发上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知名品牌,共同推进浆果产业发展。

  自2012年以来,尚志市作为中国经济林协会树莓蓝莓分会的驻地,每年都组织召开分会年会,并先后在尚志亚布力、上海浦东、河南封丘等地举办了全国性浆果产业论坛。通过举办年会和论坛活动,促进了尚志市浆果产业发展,并对全国浆果产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