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CIOE中国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2019-09-06 18:10:21 来源:本网专稿 郭佳钦

本网讯(记者 郭佳钦9月4日,全球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光电专业展览——第21届CIOE中国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主任罗晖,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以及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知名企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展览会展出面积达110000平米,特设光通信展、激光技术及智能制造展、红外技术及应用展、精密光学展镜头及摄像模组展、光电传感展、光电子创新展六大主题展作为5G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光博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展商,4000多家参展品牌前来参展,70000余名专业人士共探光电未来。

此次展会以 “聚焦光电应用,助力产业互联”为主题,为光电及光电应用领域展示前沿技术及创新产品!本届展会重点展示了包括光通信器件、光纤光缆、光纤传感器、光器件生产设备、光通信系统设备、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等在内的光通信全产业生态链,以及芯片、硅光子、光学镜头、数据中心、镜头模组、机器视觉、VCSEL、激光雷达、毫米波太赫兹、激光清洗等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光电技术应用扩展至通信、电子、制造、医疗、民生等诸多领域,本届展会展示了已融入新型光电技术的无人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等技术和应用,深度诠释了技术如何改变生活。

作为信号联接技术创新者,光通信领域一直是金信诺的核心业务领域,此次带来的创新产品更是打破传统路径,引发业内和媒体人士关注。

在光通信核心展区的1号馆1B70展台,金信诺为业内带来了四大5G前传场景、5G中传回传场景、核心器件封装、数据中心高速互联场景四方面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凭借行业首创的智能5G前传25G工业级可调谐光模块和领先业界一个身位的5G前传25G工业级12波彩光方案受到业内人士关注,吸引现场观展人员纷纷驻足询问。

据悉,该款光模块是金信诺在全面总结传统彩光模块产品编码多、方案实施复杂、故障排查难等方面的难题之上,研发出来的具有低成本,产品编码少,备件少,后期维护简便的光模块产品,由于可实现智能开通,减少人工干预,实现了光模块的智能化,具有跨时代意义

金信诺集团董事长黄昌华表示,金信诺聚焦5G与智联网,借助近几年的战略投入和产品经营研发,金信诺已经在光联接领域已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实现光器件、光模块、光缆、光跳线等全系列光产品体系覆盖。此次在光博会上的惊艳亮相也说明金信诺在信号联结技术领域依然领跑,随着对信号联接技术发展的高要求,金信诺有望拼接深厚的研发实力在5G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郭佳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