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笔墨抒怀 以丹青明志

2019-09-06 02:36:57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干部职工书画摄影展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9月2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发改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干部职工书画摄影展在南、北楼大厅开幕,本次展览持续至9月6日。

国家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展览,认真审定工作方案;全委各单位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选送书画作品共计100余幅,摄影作品共计近400张。

开幕当天,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来委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家发改委总结大会的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在京委领导以及干部职工代表参观书画摄影展。

展厅里,书画摄影作品内容丰富、意境深远,既有海陆山川、林田湖草,又有工笔花鸟、铁画银钩;既有国之重器、前沿成就,还有历史写意、苦难奋斗。在工作人员的精心讲解下,大家在一幅幅作品前驻足停留,体会一件件墨宝丹青创作灵感,倾听一张张创意光影背后故事,感受作者对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的满腔赤诚。

大家普遍认为,这些书画摄影作品深情赞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干部职工对伟大祖国、对新时代的讴歌热爱,集中体现了广大干部职工借笔墨抒怀、以丹青明志,不断砥砺强国之志,努力实践报国之愿的家国情怀,较好反映了国家发改委干部职工文化品位和艺术造诣。

此次书画摄影展是国家发改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展览的顺利举办,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提振做好发展改革工作、当好参谋助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展览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