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理工大学“数字迎新”助力新生开启大学生活

2019-09-04 10:09:39 来源:本网专稿 陈莹 记者 高宝玲

     

                                        数字迎新系统实时动态数据

     改革网哈尔滨讯(陈莹 记者 高宝玲)开学季,又是一年大学新生报到时。哈尔滨理工大学创新迎新方式,首次启用了全新的数字迎新系统,为新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在细微之处智慧与温暖并存,积极运用现代科技和更人性化的迎新举措带给新生难忘的入学体验。

                                        迎新日当天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扫码确认新生报到

      便捷高效的“数字迎新系统”为学生入学提供了方便。新生还没到校,就可以通过手机访问迎新系统,随时查看自己的班级、学号、辅导员、住宿、缴费、报到地点和报到流程等各类信息,有效地拉进了新生与学校的距离。迎新当天,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扫码,电脑屏幕上即刻显示出学生的照片等信息,几秒钟即可完成学生的资格审查和报到确认,现场大屏展示数据成为了亮点,吸引了众多新生和家长的兴趣,为迎新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迎新面

      “本以为需要很长时间及繁琐流程才能办好入学手续,结果数码枪扫一扫就可以即刻办好,真的太方便太高效了!”在入学办理现场,2019级新生及家长不停赞叹。与以往不同,“数字迎新”的上线提高了迎新工作效率,为迎新工作“减负”,排大长队、拥挤不堪、漫长等待的传统报到“伤痛”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新生及家长的无忧和工作人员的从容。

                                        为家长提供的临时住处

      同时,学校购置了100套崭新的被褥,安排有特殊情况的家长办理入住,毕业于我校的爱心校友为办理入住的新生及其家长免费捐赠了可口美味的饭菜。学校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碗迎新面,给新生及家长们带来了温暖。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