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起航—“名校+”教育联合体西安高新第二学校2019级新生入学仪式

2019-09-03 15:14:37 来源:新华小记者 

为了给一年级新生营造温馨的大家庭氛围,使孩子初步了解自己的学校,激发新生热爱学校的激情,并使他们能在学校愉快地学习、生活。8月31日西安高新第二学校隆重举行了以“启智•起航”为主题的新生入学礼活动。一年级新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携手步入“启智门”。全体一年级班主任老师统一着装站立红毯两侧欢迎新同学,高杨杰校长及其他校领导向一年级新同学赠送礼物。

 

 

 

入学礼在学校健体馆举行,高杨杰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二校小主人的加入表示热烈地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在学校里收获知识,收获美好。高校长还向家长朋友们、老师们送上了祝福,向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随后的活动仪式分为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智、开笔礼、朗读校训等几个部分。一个个颇具“古意”的仪式,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帮助同学们了解新学校,迎接新学期,同时引导孩子们崇尚文明、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人。

 

 

相信这次“入学礼”会成为同学们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明德、启智、健体、知真、崇善、尚美,它承载着二校全体师生的希望和祈愿,更让梦想从这里起航。希望同学们在二校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自信生活,成为综合素质高、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