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区交警携手东北路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2019-09-03 15:10:10 来源:青少网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习惯,进一步提高安全出行防护能力,9月2日上午,沙河口交警大队联合东北路小学共同举办了一场以“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第一课”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典礼现场,首先由沙河口大队驻校交通安全辅导员代表解读交通安全第一课内容,并现场为全校师生、家长、与会来宾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随后组织进行了由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的“跳跳棋”小游戏,游戏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棋盘中,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游戏的创意、棋盘设计均是由大队专干民警潘军完成,棋盘上的一个个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图案由在校学生手绘,参与游戏的学生及家长们均表示这种方式又有趣又容易懂,在游玩的过程中丰富了安全知识。活动最后,100.8大连交通广播的记者组织进行了现场连线,一位从去年就开始参与护学联盟工作的家长在采访中表示:“以举手之劳护导每一个孩子安全的走进校园,看着他们在操场上开心的奔跑、游戏,心中多了一份成就感和幸福感”,驻校交警代表潘军也表示:“要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老师安心,做到平凡中不平凡的坚持”。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增强了东北路小学广大师生、家长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培养同学们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让交通安全这棵“种子”在学生们心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