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在全市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摸查整治

2019-08-28 11:03: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冠南)日前,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有关《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进一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此次通知要求,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规定和《广州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要求,切实强化物业服务企业对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加快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进程,建立和完善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长效机制。具体工作措施包括:

  开展以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为重点的全市住宅小区摸查整治专项行动。计划自2019年8月始至2020年12月止,集中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对全市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摸查治理。

  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做好楼道撤桶工作。按照“逐步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全面推进楼道撤桶”的要求,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主动配合区政府完成楼道撤桶任务,并做好小区业主的宣传动员工作,争取业主对楼道撤桶工作的支持。

  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责任情况的信用管理。将物业服务企业未建立责任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日常管理制度、未制止混合已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行为、未履行对拒不改正不符合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行为的报告城管执法部门处理的责任等8项违反垃圾分类管理规定的行为列为失信行为。

  物业服务企业存在上述行为的,以城管执法部门对物业服务企业做出的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处罚决定书等为依据,纳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体系监管。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方式向公众公开,强化社会公众对物业服务企业履行垃圾分类责任情况的监督。


[责任编辑:郭佳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