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高科技零距离交流 与机器人面对面对话

2019-08-26 16:45:05 来源:新华小记者 

8月24日,30名新华小记者走进西安未来风暴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近距离接触送餐机器人、大型智能娱乐机器人、儿童教育机器人、商用服务机器人,了解各种类型机器人从研发、编程到制成成品的过程。

图为小记者合影留念

编程师向新华小记者介绍机器人原理

未来风暴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智能设备和服务型机器人的高科技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主要产品有:送餐机器人、大型智能娱乐机器人、儿童教育机器人、商用服务机器人等。参观过程中,面对着琳琅满目的机器人,小记者们感到十分好奇。“这个机器人会和我们对话吗?它是怎么设计的?”同学们围在智能机器人“小爱”身边与它互动交谈,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这款智能机器人。伴着欢快音乐的机器人群体舞蹈将小记者们的目光紧紧吸引来,动感趣味十足的舞蹈机器人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工作人员向新华小记者介绍不同类别机器人

新华小记者和编程师互动了解机器人

新华小记者观看舞蹈机器人表演

在公司教学区,编程师细致地讲解了各种类型机器人从研发、编程到制成成品的过程。机器人“小爱”给小记者们讲了一节趣味的编程课。第一次由机器人讲课,小记者们边认真地听课,同时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互动。公司技术总监张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机器人的分类与用途,并介绍了中国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史,让大家对智能科技更加向往。

活动中,小记者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对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体验采访。

新华小记者体验采访公司技术总监张老师

通过本次活动,小记者在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更激发了大家对科技不断探求的愿望,懂得了只有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长大后才能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