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9草原生态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武维华出席并致辞
2019-08-22 14:48:5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8月21日,由内蒙古科协联合内蒙古大学、北京市科协、青海省科协、甘肃省科协共同举办的2019草原生态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大会主题为“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出席并致辞。

武维华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会议很重要也很有意义。草原与我们人类文明发展密切相关,我国天然草原面积近60亿亩,占国土面积约42%,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实施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全面推动草原事业发展,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山水林田湖草”的整体自然生态观,首次将“草”纳入了生态文明建设体系,这是对草原生态地位的重要肯定。这次大会,我们共同研讨草原生物多样性的保育、对话草原修复、草原生态健康保护等科学技术问题,希望大家一起共谋草原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助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

欧阳晓晖说,草原是内蒙古绿色发展的基础,保护草原是内蒙古生态保护的重要任务,党的十八以来,内蒙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草原保护与建设,草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质量明显提升。相信通过本次会议一定能够促进科学技术在生态文明建设当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各国在草原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威姆·冯德·帕特恩教授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言。通过交流研讨共享草原生态与保护研究成果,推动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领域学术交流迈向更高水平,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赵娜)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