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筑梦蓝天 快乐起航

2019-08-22 12:31:58 来源:改革报社重庆记者站 

——中国五冶集团举办“传播国防理念彰显央企责任”企业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


8月20日,四川省彭州市丽春镇,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彭州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项目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主题开放日活动。来自成都市区及周边城市的约二十名中小学生和爸爸妈妈们身着空军迷彩服、头戴空军迷彩帽,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在快乐的军机体验、工程观摩和亲子游戏中体验别样的人间真情,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彭州市航空动力产业园区、空军5719厂和中国五冶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教官带领大家参观某退役实体战机

教官逐一带领大家登机体验

战机前合影留念

活动首先邀请各家庭前往项目中的航空博览科技孵化园及军民融合培训中心D地块开放式公园区域,参观某退役实体战机。来自5719工厂的专家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该飞机的基本知识,同时带领他们逐个登机体验。在体验了战机后,来自成都双林小学的学生冉韵涵兴奋地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航空,这是自己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战机,感到非常新奇,更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谢谢中国五冶集团和5719部队的叔叔阿姨,给我们这次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

项目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项目的整体概况、功能分布和预期效果

专家为大家讲解了世界及我国航空业的发展史,并向小朋友们普及航空国防知识

参观和体验战机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带领大家来到了项目部会议室,并为大家介绍了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项目的整体概况、功能分布和预期效果,并盛情邀请他们在项目建成后来逐个体验。随后,5719工厂专家为大家讲解了世界及我国航空业的发展史,并向小朋友们普及了航空国防知识,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最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在父母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航空模型拼装亲子游戏。

参与活动的家长代表王远翔表示,中国五冶集团通过一场“传播国防理念彰显央企责任”亲子活动,有力的促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培养了孩子积极进取、保家卫国的优良品质,锻炼了孩子与父母之间共同克服困难夺取胜利的精神。这次亲子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彩,集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不但彰显了中国五冶集团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更让孩子和家长体会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注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据悉,本次活动所在的彭州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项目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包含航空博览科技孵化园及军民融合培训中心项目、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北航创新中心及基础设施道路建设项目两个子项工程。其中,北航创新中心由彭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5719工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方合作共建,建成后可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成都乃至四川省航空动力高端制造产业发展。航空博览科技孵化园及军民融合培训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航空展示及科普博览园区、现代国防教育基地及航空维修实操培训基地。

在项目建设中,中国五冶集团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设计、工程管理、项目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集中优势资源、选派精兵强将,保障资源供应,统筹布局科学管理,持续推动项目建设。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记者从项目部获悉,航空博览科技孵化园标准厂房将于下月建成并形成投用条件,开放式航空主题公园有望于年底与市民见面。(刘雪芹、张壮)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